9/26/2005

圣地亚哥动物园 San Diego Zoo


San Diego Zoo: Gao Gao the panda.


San Diego Zoo: Flamingo.


San Diego Zoo: Koala bear


San Diego Zoo: Hippopotamus.


San Diego Zoo: Ducks and fish in hippo tank.


San Diego Zoo: Polar bear.


San Diego Zoo: Parrots.


San Diego Zoo: Crocodile.

今天早上离开了豪华旅馆,来到世界闻名的圣地亚哥动物园。我们还都是头一次来。我小时候对动物园不大感兴趣,心想也许现在能看出些名堂了。而且这里有几只大熊猫。

先是乘坐双层巴士,在整个动物园里转了一圈,大致了解院内的布局,见到了各种动物。印象最深的是在水里玩耍的北极熊。我们这样一种动物一种动物的看过来,好象是在看幻灯片,一张图是一种动物。我看不出动物的喜怒哀乐。

下 车后就在园里自己转。那些大猩猩的行为最令人不解。我觉得它们很可怜。河马最好看,它们住在玻璃水缸里,可以看到它们在水下的样子。楼上一层的水面上有 个小孩在逗河马玩,河马就向上一跳一跳的,想抓东西来,一切都好象慢动作似的。水缸里还有很多小鸭子和鱼。据说这些鱼是可以帮河马清理水缸的。我们还看了 海豹表演。一般。临走前仔细看了蛇的展览,有好几条中国的毒蛇。恐怖!另外还坐了高空缆车。

当然今天的宝贵节目是大熊猫。我自从 小时候在北京看过大熊猫之后,就再也没看过了。小时候去北京动物园,大熊猫的地方总是挤满了人,我人小看不到,偶尔挤 到前面,也看不到熊猫,只记得见过一只在睡觉的熊猫背影。所以我一直觉得熊猫没意思,不知道大家为什么都这么喜欢熊猫。前两年在网上,看到一些熊猫的照片 和新闻,才忽然觉得熊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,于是经常收集熊猫的新闻和资料。这次我们来到大熊猫的展区,也是挤满了人。先看到熊猫高高,一个人在吃竹 子。隔壁是两岁的美生,高高和白云的孩子,是第一次在美国出生的熊猫。前两个月白云又生了一个小熊猫崽,现在只能在摄像机上观看他们。起先美生还没有出 来,动物园的人把树干上摆好一些竹竿、竹叶,和一些胡萝卜。门一开,一直活泼的小熊猫窜了出来,象是美国电视里的深夜秀(Late Show)主持人那样,在观众的掌声中,兴高采烈地爬到树上,拣了几个胡萝卜吃,然后舒舒服服坐到树杈上,抓起竹竿啃起来。真是可爱呀!麦克头一次见到熊 猫,也说熊猫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。

这个动物园不算大,下午就逛得七七八八了,决定走人。晚上回到洛杉矶,在一间上海餐馆吃了顿饭。麦克送我去机场,结束了周末四天的节目。

No comments: